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9502
凤城:GSP认证实行“三段式”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5
     为了防止GSP认证人员在认证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辽宁省凤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事先堵源头、事中主动介入、事后回访的“三段式”管理方式,确保认证全过程的廉洁公正。

    事先堵源头,就是对认证企业事先不确定具体认证人员,而是在认证的当天临时抽签确定认证人员,防止企业事先进行不正当活动。事中主动介入,就是纪检组长全程介入认证工作,把关定向,防止不廉洁行为发生。事后回访,一是向认证企业发放反馈卡,由企业自行填写认证过程中是否有违规现象,并反馈到纪检监察部门;二是对认证过的企业逐一走访座谈,全面了解认证员在认证过程中的活动情况。

    通过这种管理方式,2005年和2006年凤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对98家企业进行了GSP认证,其中有2家不合格,现已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有16家限期整改;共收回反馈卡97份,走访座谈61家企业,没有发现一起认证员违规事件。

    (凤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