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51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二十来岁的女孩,青春靓丽,可以说是最美的年龄。但是有一个40岁的女人,却好像永远留住了“花样年华”,岁月留给别人的是韶华易逝,留给她的却是永远的青春。时光没有在她的额头雕刻出岁月的痕迹,反而因为阅历与成熟,她平添了许多内涵与精致。天生的妩媚、天生的率真,使她浑身洋溢着一种迷人的魅力。即使她寂寞地凭窗远眺,那清澈的眸子里隐藏的韵味,也会让你的目光随其停驻。在男人眼里,她是个没有年龄的女人,这种境界,你自然会想到张曼玉。

    而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些40岁的女人又是怎样的呢?她们有的皮肤粗糙了,心也跟着粗糙,从里到外都不再精致;有的则自卑到偷看老公手机,整天生活在怕“狐狸精勾跑丈夫”的疑虑中。同样是女人,为什么张曼玉如此“另类”?还是让她自己公布答案,她说:“我觉得女人自信的时候才是最美的。我也是很晚才找到这个答案的。找到之后,你就会觉得,有什么好怕的?怕也要面对,不怕也要面对,而怕的时候样子会很紧张,很不自信,一点儿都不美丽。如果不怕,甚至跟自己说,40岁就40岁了,那又怎么样呢?你就放松了,就美了。”

    是的,自信的女人,可以让年龄说谎。因为自信可以让她气定神闲,自信可以让她童心未泯,自信可以让她敢穿、爱穿时尚的衣裳,自信还可以让她大胆而自愿地接受新生事物。漂亮是上天所赐,美丽却是一种境界。很多时候,我们会怀着无比崇敬的眼光,去欣赏一位姿色平庸的母亲慈祥而镇定地牵着儿子的小手,却无法忍受相貌漂亮的美眉当众恶言相向。很多时候,并不漂亮的女排姑娘们,因为自信而反败为胜,由此绽放出的灿烂笑容是美丽的;而那些漂亮的女明星被曝出各种丑闻时,又有谁会觉得她美呢?我的表妹从小生活在乡下,皮肤不好,脸色蜡黄,我从来都认为她与美丽无缘,当她考上大学,后又读了研究生,在她的目光中便有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于是身上潜藏的美便渐渐绽放,我不由得对她另眼相看了。这种美,可不是穿几件时髦的衣服就能显出的。

    我固执地认为,真正的美,与年轻无关,与之有关的是心境。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卢素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