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32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发病率高就诊人数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科主任李培军博士说: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发病率高就诊人数少而且日趋低龄化。

    据有关资料显示,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由于许多疾病都可出现男性综合的症状,如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恶性肿瘤及抑郁症等,所以一些患者就会走错了门看错了病,加上有些科室的医生对此病认识不够,因而贻误病情。据李主任介绍,每个月来泌尿外科看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只有十人左右。其实诊断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并不是很困难,一般检测一下血清睾酮水平是否下降及做一些男性性心理、性功能的自我评价测试就可确诊。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已成困扰男性健康的严重疾病,而且有低龄化趋势。一项临床实验结果显示:原先作为老年人特征的更年期现象,现在正向中年人袭来,其中年龄最小的仅39岁。

    电脑恐惧症成为男性更年期的新标准。高科技和电子技术发展越来越快,不紧追就要落伍,一些人对此处理不当,就患上了“电脑恐惧症”,特别是35至50岁之间、工作表现良好的男士更易与此“病”结缘。一旦患上该症,便意味着“男性更年期”的到来。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男性更年期提前的另一原因。如缺乏运动、暴饮暴食、吸烟、饮酒、夜生活丰富等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另外已有大量证据表明,一些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忧郁症等也会引起类似的症状,跟年龄没有直接关系。从事脑力劳动而很少锻炼身体的人,或者以前从事过激烈的体育运动却突然终止者,都容易提前诱发更年期。相反,那些外出机会较多或经常活动身体的人,更年期来得较晚。 (邓红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