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52
孕妇吸烟可增加孩子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怀孕期间吸烟,可能会使其生下的孩子颈动脉壁变厚,从而增加孩子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荷兰研究人员共对732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这些调查对象于1970年至1973年间出生。结果显示,那些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的调查对象,他们的颈动脉壁厚度超过那些母亲在怀孕期间不吸烟的调查对象。调查还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吸烟越多,其后代颈动脉壁会越厚。

    颈动脉壁厚度是衡量一个人动脉硬化程度的重要指标。颈动脉壁变厚可能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烟草中的有害成分可能会通过胎盘而直接损害胎儿的心血管系统,这种损害对孩子来说可能是“永久性的”。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