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94
轻度高血压亦不可轻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所谓“轻度”高血压是指舒张压等于或小于104mmHg而言。

    这类病人在门诊较为多见,但它能否导致严重后果,不少人并不十分清楚。最近美国国家高血压诊断、评估、治疗联合委员会,在一次新闻发布上作出了明确的回答,认为轻度高血压,不仅可增加脑卒中、心脏病发作和肾功能衰竭的危险,而且是造成死亡的重要病因。

    专家们指出,由于“轻度高血压”一词使人产生了一种安全错觉,致使医生们不去积极治疗,也不动员病人改变生活习惯,因而常导致令人吃惊的严重后果。

    英国一家人寿保险公司的统计资料也表明,即使是轻度高血压,也会对寿命带来不良影响。血压超过20/13.3kPa(150/100m mHg)的35岁男性高血压患者,预期寿命将缩短16年。这类病人在英国每年以200万人的数字,令人不安地增长。在我国轻度高血压病人的数字更为惊人,据报道,每年发病人数达3000多万人,因此,轻度高血压决不可轻视。 (张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