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85
扑尔敏令我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我自幼患有过敏性鼻炎,每当春夏之交和夏秋之交的季节就容易发作,每次发作首先是鼻子内奇痒,紧接着就是喷嚏不断,而且响声很大,自己根本就无法控制,喷嚏过后就是水样的鼻涕流个不停,伴有鼻塞、头痛,那难受的滋味真是难以言表。并且常常会让你毫无防备的就发作了,如果是在公共场所发作会显得非常不雅。我用过好多药如:鼻炎康、霍胆丸、息斯敏等都不太管用,只是吃扑尔敏还能缓解一阵,可扑尔敏又有嗜睡作用。

    记得有一年春天,领导让我下午去市里参加一个工作交流会,我一想在那么大的一个会议厅里我如果鼻炎发作“啊哧”不断的多难堪呀,于是中午就吃了两片扑尔敏。下午坐在会议室里不到半小时我的两只眼皮就开始打架,为了强打精神我不停地用自己的手使劲地捏自己的大腿,可到最后还是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看到几百号人的会议室,人头骚动吵吵嚷嚷的大家都在准备向外走。哇,会议已经结束了。天哪,我的笔记本上一个字也没有记录。好在第二天领导也没有让我做详细的汇报,否则那该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呀!

    据有关资料介绍:过敏性鼻炎是鼻部常见的疾病,也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根据粗略的估计我国每年至少有3~4千万人患病。过敏性鼻炎虽不会致病人于死亡,但有危害性,可影响病人的工作、学习、睡眠和娱乐,从而导致生活质量的降低。如延误治疗或治疗不当可能出现一些合并症,其中最最常见的是哮喘。虽说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治愈鼻炎,但笔者还是奉劝大家,鼻炎发作时还是要及时地治疗为好。 (唐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