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57
我家的人鹦大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我儿子是个尿床包,虽然不是天天尿,隔三差五就得来一回。不过不能说,若是谁敢当面说这事,那纯粹是自找难堪。偏偏我家的鹦鹉就不买这账,非当面说不可,挨了几次揍也不知悔改。

    “小明尿床啦,小明尿床啦。”每天早晨,鹦鹉还不等小明起床,也不管小明是否尿床,飞到小明的床头叫起来。

    “揍你,揍你。”小明一边起床一边说。

    “揍你,揍你。”鹦鹉回一句。

    “看我不把你的毛拔下来。”小明说,拿着枕头就向鹦鹉扔去。

    “哎哟妈呀,杀人啦!”鹦鹉一边叫着一边逃跑。

    这只鹦鹉是东北老家人带来的,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腔,满口脏话,偶尔也能说几句武松打虎,啷哩咯啷。我们一直试着教鹦鹉说些好听的话,但惟独小明尿床的事念念不忘。每天早晨,我们家都要上演一出人鹦大战,直到小明背着书包上学去。

    在《当代健康报》上看到“孩子尿怎么办”的征文后,我也带儿子去治了。遗尿科专家李主任治疗尿床症真是有一套,几个疗程下来,我儿的尿床症就好了。但是鹦鹉可不知道这事。为此我儿用一周的时间来教鹦鹉说:“小明不尿床啦。”鹦鹉学得也不错。但是好景不长,我家的好戏又开场了。原因是鹦鹉把“不”说成了“又”字。

    鹦鹉说:“小明又尿床啦!"

    (张兰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