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390
呼吸测试技术可望检测早期肺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6
     在美国,肺癌是造成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医生们认为早期检测可以为罹患肺癌的患者提供更多的存活机会。最近,美国报道了一项新的可以检测出早期肺癌的呼吸测试技术。

    发明该项呼吸测试技术的Menssana公司的CEO Michael Phillips博士说:“我们研发的breathalyzer比警察用来测试呼吸中酒精含量的技术要敏感10亿倍。该技术可以从人的呼吸中检测出大约200多种不同的化学成分,而其中有些化学成分就是癌症的标记物。呼吸测试的优势要远远超过绝大部分其他的医学测试——因为它绝对安全、无痛而且为非侵入性。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向一个管道内缓缓的呼吸2分钟。完全无须担心那些可能有害的X射线,同时,此项测试也肯定会比胸部成像的费用要低。”

    在一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404位吸烟者以及60岁以上的非吸烟者进行了研究。该呼吸测试预测肺癌的准确程度几乎与当前肺癌最好的筛选测验——胸部CT测试的准确程度相同。

    早期检测对于挽救患者生命至关重要。美国每年有17万人罹患肺癌,而且如果癌细胞转移到其他器官,其中95%以上的患者会在5年内死亡,而如果在未出现癌转移时发现患病,那么5年内的死亡率仅为20%。

    该呼吸测试技术在获得美国FDA批准之前还不能在临床使用,但有望在欧洲更早获得批准。(齐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