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397
人大代表建议执业医师考试应分等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6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罗英琳建议,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应分等级。

    罗英琳说,目前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对落后地区、西部地区、基层医务工作者而言,题目难度非常大,在他们眼中比考研究生还难。以革命老区百色为例,每年的通过率仅为20%~30%,她所在医院的一些医生连考三四年,有的还未通过,只好选择放弃。罗英琳说,“按规定没有获取执业医师资格证的,就不能行医,而实际情况是,在农村原本就面临看病难的尴尬,没有他们又不行。”

    罗英琳认为,中专毕业通过考试后为助理医师,大学毕业通过考试后为医师。但是,东、中、西部地区之间,尤其是省、市、县、乡之间,医疗队伍资源分布严重不均衡。因此,她建议,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要么分等级进行,按省、市、县、乡逐级降低门槛,要么给予西部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医生适当加分,这样会更科学合理。(王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