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82
台湾志愿者愿捐骨髓——三地联手挽救河南男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今年17岁的河南新密市男孩杨宝健去年5月底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在患病的10个月时间里,众多好心人纷纷为他捐款,台湾两名志愿者还表示愿意为他捐献骨髓。

    去年5月的一天,正在学校读书的他突然开始发烧,持续一段时间总也不见好。5月底,他在医院接受检查后被确诊患有白血病。

    杨宝健家里经济条件很差,父亲两年前在一次车祸中受重伤,抢救了一个多月才保住性命,家中为此欠下9万元的外债。大哥先天智障,还有严重的心脏病。为改善家里的状况,杨宝健的二哥杨健峰到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杨宝健患病后,父亲也回到原来工作的煤窑里看护机器,每月挣300元钱,补贴儿子看病。

    得知杨宝健患病后,他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捐款,为他凑了2.2万元钱,送到他的病床前。杨宝健父亲所在煤窑的老板也拿出7000元钱交给杨宝健的父亲,交代他好好给孩子看病。

    为了能够治愈杨宝健的白血病,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血液科主任赵晓武四处为他寻找救命骨髓。几天前,好消息终于传来,台湾慈济骨髓库有两名志愿者和杨宝健初步配型成功。得知一名困境中的河南青年生命面临危险,志愿者表示随时愿意捐献骨髓。

    据赵晓武介绍,目前,正在准备进行骨髓的高分辨配型,然后根据配型情况确定最终的捐献时间。

    《大河报》2007.3.1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