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188
上海长征医院采用超声辅助修复阴道闭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4期(总第1103期 2007.04.02)
     来自江苏江阴的14岁少女小怡在7岁时,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使她骨盆骨折,膀胱破裂、尿道断裂、阴道撕裂。当地医院先后为其行膀胱修补及造瘘,其后又多次行尿道、阴道修复术,但尿漏持续多年。一年多前,随着小怡青春期的来临,出现了周期性腹痛,尿道有血流出。1个月前,父母带着她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盆腔囊肿、阴道尿道瘘、尿道狭窄。原来是女孩子来例假了,因为撕裂的阴道没有完全修复好,经血不能从阴道排出,因此“误入”尿道“出口”。但因为小怡的病相当复杂,当地医院也束手无策,为解决排尿问题,只能通过尿袋进行排尿。

    春节前夕,小怡来到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该科赵耀忠教授经过检查发现,患者阴道完全闭锁成为盲端,经血无法正常排泄,虽经尿道有部分排出,但是未能完全排尽的污血在阴道腔内不断积聚,形成“囊肿”,易发生感染,后果极为严重,必须及时治疗。经赵耀忠教授等专家的精心手术,小怡的疾病得以治愈康复。

    咨询电话:021-63610109(总机), 百拇医药(王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