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132
王进的睿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0
王进的睿智

     这是一个“牛人”,经丁香园版主李天天介绍认识,他参加了美国JPM健康产业投资论坛,回来写了个散记,在丁香园上发帖。版主感觉内容不错,推荐给本报编辑,辗转几手,到了我的手中,从他的文章,我可以感觉得到,这个人不简单。

    王进的文笔不错,可读性没问题。一开始,我试图把他培养成“国际天文台”的北美主播,他说会尽力而为,并给我提了好几个选题,我一看这些内容都很大,比如国外药企营销模式改革、中国仿制药企业国外生存记实等,一个小小的“天文台”估计放不下。况且,他关注的点总是很大,又或者是因为美国在环球医药中的地位实在太重要了吧,他给我整的第一篇“北美天文台”,罗列了好多新闻,有些内容曾在本版头条发过,他用事实告诉我,他只关注那些有时效性的东西,而且发挥能力很强,一不小心就可能写成了头条。虽然“国际天文台”没招到新主播,但是“环球”的头条却因为他多了好多原创性文字。

    光谈“新人王”似乎有点不公平,我建议授予王硕军老师“环球”版突出贡献奖,黄东临老师“环球”版特别贡献奖,在我来之前,他们就是“环球”的老臣子了,很多方面我都还需要向他们学习。我的感觉是,王硕军老师的新闻敏感性很强,写作风格有所提高,出了不少好稿;相比之下,黄东临老师就显得有点“懒”了,但他要么不写,一写准是好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