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0期
编号:11401875
小血管 大问题——关注脑小血管卒中防治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0期
小血管 大问题——关注脑小血管卒中防治研究

     在过去10年中,脑血管病治疗和预防取得很大成就,但这些成就主要集中在颅内大血管卒中研究领域。

    颅内大血管主要指那些从颈内动脉起源的血管、Willis环血管、脑表面血管,其直径通常>0.1 mm。

    大血管卒中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狭窄、颈部大血管闭塞、动脉瘤破裂、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对大血管卒中预防和治疗手段很多,如口服抗血小板药物预防卒中、血管介入治疗、溶栓治疗、动脉支架使动脉瘤闭塞。这些措施可以大大减少卒中损害。

    但占卒中1/3的脑小血管卒中的治疗和预防并未取得任何进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