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1期
编号:11401939
医院面临E时代的E困扰 电子设备安全性有待考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1期
医院面临E时代的E困扰 电子设备安全性有待考证

     一直以来,国外大多数医院都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心存顾虑,因为它们可能影响医院一些电子仪器的正常功能。但近日美国的一项研究却发现,在医院使用手机并不影响院内医疗仪器的使用。一时之间,人们对电子设备的安全性失去了判断力。

    E时代:电磁辐射挥之不去

    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更新进步,各种先进的电子设备相继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新体验”。随之而来的,除了越发便利和现代化的生活之外,是无处不在的电磁辐射。人们对暴露于电磁能量的担忧自富兰克林发现电的那天就开始,却一直没有确定的结论。今天,很多人已经很难想象没有灯、没有广播、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生活。来往穿梭于医院的众多患者及亲友,往往不可避免地携带手机、CD机或Mp3等。在各个医院里,大大小小的电子仪器成为诊断和治疗疾病的必要手段。这些先进的电器看似“和平共处”,但却避免不了无形地相互影响,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中,这样的电子“互动”是否会对治疗造成不良影响?深入人们日常生活的各种仪器设备,是否会给某些患者带来无法预计的危险?

    E困扰:医院电子仪器可能受影响

    在最近一期的Mayo Clin Proc(2007,82:282;383)上,同时发表了2篇关于电器是否会影响医院内电子仪器的文章,可是结论却不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