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9118
网友留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2
     2007年3月16日,本刊将《流浪猫竟然在广东变美食》的文章预告贴在《食品安全周刊》的博客后,一时间该贴迎来高达6000次的点击量和136条网友留言。今天我们采撷一些网友的观点,这些观点不仅代表广大网友的声音,同时也代表媒体的呼声。

    ★强烈鄙视那些吃猫的人,也鄙视那些遗弃虐待动物的人!最近类似的报道太多了,北京、天津、苏州等地都有大规模的志愿者去拯救这些可怜的小动物,强烈呼吁中国早日出台有关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汉风唐雨

    ★我认为猫、狗之所以流浪,是“人类不负责任的行为”所致。所以当你愤怒的时候,当你憎恨那些贪婪者(偷、卖、吃)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这一切到底是谁之过?

    流浪天使

    ★现如今,在我国单纯靠道德来呼吁是远远不够的,真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动物保护法》。虐待流浪动物的人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赋予天下生灵一种平等的生存权利,这样才能体现社会的和谐!!

    花开自在

    ★卫生、工商管理部门的人都跑哪里去了?应该加大监管力度呀!

    小秋

    ★小猫是懂得伤心的,当一个养了它很久的主人抛弃它的时候,有的小猫会绝食。我们应该加大对小动物的保护力度,让小动物们不再伤心!

    猫猫好运

    ★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儒家思想深入人心的国度。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愿意被别人说成是一个没文化、没教养的人吧◇首先,吃猫的人不是今天想起来要吃就去吃的,而是从小养成的一种意识形态上的东西,同时也是后天所受到的教育环境所造成的。

    其次,既然有那么多的人喜欢猫,又对吃猫的人嗤之以鼻,那么你又收养了几只流浪猫呢?很多人对此事骂骂咧咧,真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最后,对吃猫的人骂骂咧咧,我认为这只能是一种个人的发泄行为。如果只是一味地争论而不想办法解决的话,只能事倍而功半,费力还不讨好。建议国家出台动物保护法,建议贵周刊承担起宣传和保护动物的责任。

    只为讨论而出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