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91
平常人需有一颗平常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在我的周围,放眼望去,绝大多数都是平常之人,头上既没有光环,身上也没有多少人民币,大家都在默默地干着极其平凡的事情,但个个都活得有滋有味,个中道理就是有一颗平常之心。

    拥有“平常心”才能心安理得地去干好自己的事,这个道理很简单。世上平凡事情,平凡工作太多,但无论多么平凡,都需要有人去干,因此有了数以万计的平凡工作岗位,也造就了我们周围无数的平常之人。平常之人需有“平常心”,这是天经地义的。

    做个平常之人并非没有乐趣,能够怀有一颗“平常心”,不计较他人怎样怎样、如何如何,一个心眼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够干得有声有色。由于少了诸多烦心事儿,平常之人常能够保持平淡心态,保持乐观情绪,也往往活得有滋有味。

    其实,无论是谁,少了“平常心”,结果都只是自寻烦恼,哪怕是已攀上了“高枝”,有了耀眼的“光环”,也会“这山望着那山高”,陷入无止境的浮躁之中,整天都为虚荣、面子、升官发财而活着,丧失了自我,有何乐趣可言?又怎样能够活得有滋有味?

    有一句新格言是赞美鲜花的,大意是说:人们喜爱花,因为它无私地为美化人间而盛开;人们赞美花,因为它无畏地为人间丰收而自落。鲜花被人们喜爱和赞美,并不完全是它的美丽和耀眼,而是它的无私与无畏,是它默默地为美化人间而尽自己的本分。我想,当人们在赞美鲜花时,不妨也反思自己,是否尽着自己的本分。(魏开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