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007
健康的十大秘密——《人生的四大秘密》之健康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编者按:

    人一生追求的,不外就是爱、快乐、健康与财富。《人生的四大秘密》指的是爱的秘密、快乐的秘密、健康的秘密以及财富的秘密。本书分成四大部分,每一个秘密都以一个年轻人遇到一位中国老人,提供他十个人的名单,由这十个人的故事来引出追求爱、快乐、健康与财富的秘密何在。

    几年前,我在网上有幸接触到免费电子图书《人生的四大秘密》。书中关于爱、快乐、健康与财富的新观点深深地震憾了我。作为健康版的编辑,我对健康的秘密情有独钟,并试着利用书中的观点指导自己的健康,受益匪浅。

    现在,我把本书中有关健康的秘密做简要整理并与大家一起分享。

    序言

    未来的医生将不需要对患者使用药物,而是以人性化的关怀、食物控制、预防疾病的措施来取代。 ——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
, 百拇医药
    我们都渴望拥有健康,但是为什么很少有人能达成心愿?为什么过去这么多年来,随着现代医学越来越发达、药物销售量大增、营养食品越来越多样化,但心脏病与癌症等疾病却越来越盛行?我们是不是在以错误的方式寻求健康呢?

    我相信我们得对自己、下一代的健康负责,同时,我们不仅有力量去创造健康,更可以创造出丰富的健康生活。丰富的健康生活并不表示说不怕任何的疾病——有许多人并没有显见的疾病症状,却持续地感到疲倦或虚弱——而是一种具有充沛精力,并且让我们能完全舒展身心的丰足状态。这本书中的许多案例都是经由真人实事发展出来的(只有中国老人是我所遇过的许多有智慧的老先生女士所综合而成的)。当然了,他们的名字都已经做了更动,而且也在各个章节中顺利地治愈了他们的疾病。我希望这些故事能激励你开始采取行动,去创造并经历生命中丰富的健康生活。 亚当·杰克森

    符合自然法则 创造健康生活

    一位患了绝症的年轻人孤独地坐在医院的大厅的角落里,当他从内心发出真诚的治愈的呼声时,一位神秘的中国老人出现在他面前,以下是这位老人与年轻人的对话摘录:
, 百拇医药
    生病是礼物

    神秘的中国老人说:“在我的国度里,我们相信任何问题都同时带来一个礼物。有时候它不容易被看见,不过一定有,即使在生病中。”

    “痛苦经常为未来带来更大的喜悦。就像黑夜带来黎明,生产的痛苦则诞生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这就是通过病痛,我们所得到的健康的礼物。”

    年轻人迷惑了:“病痛怎么能制造出健康?”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老人又说了:“病痛只是身体治疗它自己的一种方式。伤风或发烧只是一个征兆,表示你的身体正跟入侵的病菌战斗。当你觉得肚子痛,那是身体在告诉你,你吃下了不对的东西。甚至当你背痛,也是身体在告诉你,你的肌肉紧绷,它需要休息了。”

    “你瞧,生病、痛楚、疾病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呢:它们是上天派来的信差,当事情不对劲时,它们是来通知我们的。疼痛是一个向我们求救的声音。”
, 百拇医药
    “想想看,如果你无法感觉到任何痛楚,你的生命会是什么样子,你会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你可能有一天坐在炉火旁,然后低头发现手臂已经被烧坏了,这就是因为你听不到那痛楚的声音,在告诉你把手臂移开。大多数人都跟你一样,认为痛楚是他们最糟的敌人,而想要杀死它,或以药物来使它闭嘴。然而,光是杀死痛苦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导致疾病的原因没有被解除,疾病只会越来越糟。最后,就需要越来越强的药物来解决痛苦,而那些药物通常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很少有疾病是无法治疗的,但却有无法治疗的人

    “如果这个疾病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呢?”年轻人进一步问道。“很少有疾病是无法治疗的,”老人说,“可是却有很多无法治疗的人。他们是一些不能或不愿意让自己被治愈的人。如果每个人都希望健康,他还会去做那些不健康的事情吗?他们不知道抽烟、喝太多的酒和吃垃圾食物会毁坏他们的健康吗?”

    健康是活在和谐的自然法则下的指标
, 百拇医药
    老人看着年轻人说:“你能想象自然界有什么事,是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的?看看外面的雨,它是碰巧掉下来的吗?是云的形成造成的吗?”老人继续说:“自然界是有定律的。水要到100℃才会沸腾,不是99℃,也不是101℃,而正巧就是100℃。同样,水在刚好0℃才会结冰。”

    “所以你可以知道,宇宙间没有什么是碰巧发生的。健康和疾病也不是运气那码子事。相反地,健康是活在和谐的自然法则下的指标,而疾病则是活在违反自然法则下所导致的。一个抽烟的人会有健康的肺吗?一个吃垃圾食物的人,他会吸收到营养吗?”

    “自然界的万事万物都是因循着同样的道理。树木被砍掉枝杈,树汁流出来,然后它会修复自己。每个人都被自身的自愈力量所保护着,在适当的情况下,身体能够治愈自己的所有疾病,只要我们处在正确的法则之下。”

    “你必须相信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永远不要怀疑。健康或生病完全由你自己创造,了解到这一点,你就走出了踏上健康之路的第一步,然后你也拥有了改变现况的力量。你要做的只是生活在和谐的自然定律之内,宇宙间的每件事掌握在精确的法则手中,包括你的健康。这些法则包含了许多秘密,可以让你战胜所有疾病,并在生活中创造永久的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