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400381
子宫肌瘤术式选择趋向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4期
子宫肌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其病因尚未十分明确,目前仍以手术治疗为主。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即使没有生育方面的要求,要求保留子宫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现将我院近4年来因子宫肌瘤进行手术的病例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2年1月至2005年12月因子宫肌瘤而手术者共1 033例,其中包括子宫全切术、子宫次全切除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子宫全切除术年龄36~60岁,子宫肌瘤剥除术年龄26~49岁。患者术前常规行宫颈细胞学检查排除宫颈恶性病变,月经不正常者行诊断性刮宫除外子宫内膜恶性病变。其中不包括剖宫产同时行肌瘤剥除术、阔韧带肌瘤剥除术及经阴道粘膜下肌瘤摘除术。

    1.2 方法 子宫全切术包括经腹及经阴道两种[1],子宫次全切除术为经腹手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包括经腹、经阴道及腹腔镜下肌瘤剥除术。所有标本均送病理石蜡切片检查。子宫肌瘤保守性手术指保留子宫只切除肌瘤的方法。主要适应证:(1)患者未婚或系生育年龄且有生育要求者。(2)患者有手术指征且有子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