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53
经皮等离子刀髓核低温消融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髓核低温消融术,,],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髓核低温消融术,1临床资料,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等离子刀髓核低温消融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效果,分析等离子刀腰椎间盘消融术的优点。方法:对126例腰椎间盘突出症行经皮等离子刀髓核低温消融术,并随访其近期效果。结果:全部病例得以随访,最长18个月,最短3个月。优良率84.13%,无任何并发症。结论:等离子刀髓核低温消融术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行之有效的方法,这种技术简单、安全、微创、疗效肯定,关键是适应证的选择。

    [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髓核低温消融术

    1999年,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首先在美国应用于关节镜下手术,随后开始应用于腰椎及颈椎间盘的髓核低温消融术松解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取得成功。2004年被国内外部分医院引进并开展了此项工作,取得满意效果。于2004年8月至2006年3月我院骨科应用等离子体手术系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126例,取得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6例,共151个间隙,男性75例,女性51例,年龄26岁~69岁,平均46岁。本组病例均经保守治疗3月以上无效,方行此技术。所有病例均经影像学检查及临床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单间隙突出101例,双间隙突出25例。L3~4突出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