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53
西替利嗪乳膏的制备及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西替利嗪乳膏;制备;临床疗效,,],西替利嗪乳膏;制备;临床疗效,1制剂及质量控制[2],2临床应用与观察,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制备西替利嗪乳膏,用于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方法:将主药与促进皮肤渗透的药物制成O/W乳膏。结果:通过临床用药观察,疗效肯定,见效快,副作用小。结论:西替利嗪制成乳膏可经皮吸收给药,给药方法方便、快捷,优于口服给药。

    [关键词] 西替利嗪乳膏;制备;临床疗效

    西替利嗪是一种高选择性的第二代组胺H1受体拮抗剂,中枢抑制作用弱,对组胺受体的选择性强,且抗胆碱作用弱[1]。临床广泛用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及荨麻疹的治疗[2]。近来由于对息斯敏毒性反应的报道,一些医院已经停用或慎用此药,而具有以上优点的西替利嗪的临床使用率更进一步提高。然而,目前临床应用的西替利嗪多为口服制剂,不少人在服用过程中仍有头晕、嗜睡、口干、胃肠综合征等不良反应[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