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14
超声诊断黄疸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超声;黄疸;梗阻,,],超声;黄疸;梗阻,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超声对黄疸的诊断价值。方法:总结和分析60例黄疸的病例,其中无胆道系统扩张45例,有胆道系统扩张15例。结果:无胆道系统扩张,30例诊断肝性黄疸,余15例为胆结石、胆囊炎,有胆道系统扩张15例,均为肝内外胆道阻塞。结论:超声可以对肝源性黄疸与阻塞性黄疸做出鉴别诊断,对内科黄疸的病因诊断缺乏特异性,需结合病史、临床资料,并综合超声声像图分析。对阻塞性黄疸着重注意梗阻部位,判断梗阻原因。

    [关键词] 超声;黄疸;梗阻

    黄疸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体征,运用超声对黄疸做出鉴别诊断,早已被公认是首选检查方法,为探讨超声对黄疸鉴别诊断的应用价值,现将60例黄疸疾病的病例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近2年我院资料较完整的60例黄疸病例,根据超声分为两类:无胆道系统扩张45例;有胆道系统扩张15例。全部病例均使用西门子Adara和LOGIQTMx200B,探头频率为3.5 MHz。

    1.2 检查方法

    禁食1夜后早晨空服进行常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