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44
护士长心理的自我调节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心理素质;评价自己;自我调节,,],心理素质;评价自己;自我调节,1正确评价,2一般性心理,3应变性心理调节,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良好心理素质是一个护士长必须具有的条件,本文就护士长心理的自我调节进行探讨,提出了首先要正确评价自己,找出自己的优缺点,然后进行相应的调节,调节的方法有一般性调节和应变性调节。通过心理调节提高护士长自身素质,稳定和提高护理质量,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

    [关键词] 心理素质;评价自己;自我调节

    作为一名护士长,除了要有远大的理想、丰富的专业护理知识、高尚的道德和熟练的操作技术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既情绪稳定、充满信心、胸怀坦荡,取得成绩不骄傲,不沾沾自喜。遇到挫折时不怨恨、不灰心丧气、理智行事、善于分析和判断,有组织、协调、观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适时地疏通调度和当机立断。护士长是调节医患关系的核心人物,第一次见面就要给患者留下良好的印象[1]。在繁忙的工作中,是否善于心理的自我调节,是衡量一个护士长心理素质的重要因素。

     1 正确评价

    自己心理调节的第一步是正确认识自己,护士长在工作和生活中,首先要正确评价自己:“我的形象怎么样”,“上级、同级、下属、患者、患者家属怎么看我”,“我有那些优点和缺点”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