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664
37.蚯蚓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蚯蚓为环节动物门动物环毛蚓 Pheretimatschikiensis(Michaeksen)的肌肉,又名地龙、曲蟮等。蚯蚓含有根丰富的蛋白质、胆碱、脂肪,还含有地龙素、地龙解热素、胆舀醇、类脂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国外作为高蛋白的食物,多为糕点食品的添加成分。

    蚯蚓有利尿通淋、清热解毒、活血通经、平喘、定惊、降压等功效。主治热结、尿闭、慢性肾炎、高热烦燥、抽搐、疹毒内攻、经闭、半身不遂、咳嗽喘急、高血压、小儿急慢惊风等病症。《科学的民间本草》载"有解热、利尿、舒展支气管作用,可治气喘等病。"

    蚯蚓胡椒豆

    一、原料:

    1.主料:蚯蚓干 60 克,白胡椒 30 克,黄豆 500 克。

    2.调料:精盐。

    二、制法:

    1.将蚯蚓干浸泡洗净。将黄豆去杂用清水浸泡洗净。

    2.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黄豆、胡椒煮至黄豆将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