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400006
小切口白内障手术后囊膜破裂的原因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5期
小切口;白内障摘除术;后囊膜破裂;人工晶体,,],小切口;白内障摘除术;后囊膜破裂;人工晶体,1资料与方法,2讨论
     小切口白内障手术后囊膜破裂的原因探讨 (pdf)

    [摘要] 目的 对白内障手术后囊膜破裂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减少后囊膜破裂的发生率。 方法 采用小切口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结果 总结出了白内障后囊膜破裂的高危因素及术中因素。结论 通过病例的回顾性分析,对病人进行正确的术前准备及谨慎的手术操作,可极大地降低白内障手术后囊膜的破裂,提高术后视力,值得基层医师进行经验交流。

    [关键词] 小切口;白内障摘除术;后囊膜破裂;人工晶体

    小切口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具有与超声乳化技术相似的手术效果,且价格低廉,便于广大基层医院、贫困地区推广。若手术中发生后囊膜破裂,则导致人工晶体植入困难或术后晶体偏位,以及继发青光眼和视力提高差等不良并发症。现将我院6年来白内障术中后囊膜破裂的病例资料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8例(128眼)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