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516
高血压患者药物治疗时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药物治疗,1临床资料,2患者的心理特点,3心理护理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的竞争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逐步上升,常有心、脑、肾等严重并发症。由于药物不能根治高血压,只能控制血压,因此要求患者在持之以恒的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配合心理护理。本文通过对20例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期间的心理特点进行测试,认为高血压的发病与心理矛盾、焦虑、应激以及愤怒等情绪变化密切相关。目前解决以上发病因素难以靠药物治疗来实现,对其实行心理护理可得到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以2005年7~8月我院收治20例确诊为高血压的患者为实施心理护理对象。男16例,女4例,45~57岁的17例,60岁以上的患者为3例。

     2 患者的心理特点

    2.1 恐惧、焦虑心理 患者入院时多情绪低落、紧张,通过交谈发现他们对自己的病情及预后不太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