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1400159
骨盆骨折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4期
骨盆骨折,1资料与方法,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骨盆骨折多为强大的外力创伤所致,以车祸伤、房屋倒塌伤、高空坠落伤多见。伤情复杂而严重,常伴有失血休克、腹膜后血肿、多发性骨折、腹盆腔脏器损伤,病情变化迅速,致残率、病死率较高。我院创伤外科采用整体模式病房护理36例骨盆骨折患者,注重加强分期护理,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3月至2004年10月,我科收治的骨盆骨折患者共36例,男30例,女6例;年龄18~76岁,平均47岁;车祸致伤28例,坠落伤4例,砸伤4例;手术治疗25例,其中骨折行内外固定术者11例,非手术治疗11例。

    1.2 方法 (1)患者入院第1天开始,责任护士和主治医师首先对患者的损伤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制定医疗、护理计划并实施。(2)责任护士以护嘱形式对下一班护士工作提出要求,并将护嘱整理记录于护理单上,保证24 h护理工作连续化,使用翻身记录卡。

     2 护理体会

    2.1 早期护理 在伤后1周内为早期[1]。此期重点在于观察病情,早期发现合并性损伤,特别是危及生命的内脏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