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1030
肝血管瘤的彩色多普勒声像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肝血管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血管瘤是肝脏超声检查中常见的疾病之一。随着B型超声的广泛应用,肝血管瘤的检出率越来越高,为了鉴别肝脏肿瘤的良、恶性,提高肝血管瘤诊断的准确性,本文对116例肝血管瘤进行了血流动力学改变的研究,探讨彩色多普勒对肝血管瘤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16例,均经CDFI诊断为肝血管瘤的患者,后经手术病理或穿刺细胞学证实或为临床确诊。男51例,女65例,年龄25~72岁。

    1.2 方法 所用仪器为PHILIPS 5000 Sono CT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2~5 MHz,患者取仰卧位或左侧卧位,先常规用B型超声观察肝内肿块的部位、数目、大小、形态及实质回声特征,然后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观察病变区的血流情况,并应用脉冲多普勒测峰值血流速度及阻力指数。

    2 结果

    肝血管瘤的彩色多普勒显像的表现有以下几种:(1)肝血管瘤的周边及内部未见明显血流信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