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60
湖州市无偿献血者筛ALT不合格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ALT;献血者;招募,,],ALT;献血者;招募,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ALT不合格的因素,为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应用Reflotron Plus快速全血生化分析仪检测。结果:在1 212名初筛ALT不合格者中,男性占88.86%,不同年龄组中35岁以上者占66.83%,体重超标(含超重和肥胖)者占到了75.35%。结论:男性ALT不合格率明显高于女性,35岁以上组ALT不合格率显著高于35岁以下组,体重超标是ALT不合格的首要原因。

    [关键词] ALT;献血者;招募

    ALT是血站对血液筛查项目之一,近年来,本站采集的血液因ALT不合格而报废的比例呈上升趋势,自2006年1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