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1001
B超诊断异位妊娠的声像特征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异位妊娠,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称为异位妊娠。异位妊娠可发生在输卵管、卵巢、宫颈、腹腔等,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多见,约占95%[1]。输卵管妊娠发生破裂或流产时,可引起腹腔内急性出血致休克,发病急、病性危重,如处理不当可危及生命,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于1987年7月~2006年10月应用B超诊断宫外孕260例,年龄16~45岁。

    1.2 仪器与方法 采用英国Z型,东芝SAC-32B型,美国GE超声诊断仪,频率3.5 MHz,患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