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1221
乳腺癌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1期
乳腺癌,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
     外科手术为乳腺癌的主要治疗手段,乳腺癌切除术后手术创面大,由于体形的改变,患者有较大的情绪反应,这些影响贯穿在疾病的诊断、治疗、护理、康复及肿瘤复发的全过程。本文通过综合护理,效果良好,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1999~2006年7月共诊治乳腺癌30例。年龄32~70岁,均行根治术,术后均未发生感染及皮肤坏死等并发症。

     2 术前护理

    2.1 术前护理 (1)乳腺癌诊断明确后设法帮助患者减轻精神负担,以免影响对疾病的治疗和诱发其他疾病,疾病的诊断不但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对家庭也是一种压力。根据患者的文化程度、社会背景、自我调节能力、性格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