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15
56例肝硬化患者血小板计数和血小板平均体积测定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肝硬化;血小板参数;消化道出血,,],肝硬化;血小板参数;消化道出血,[关键词]肝硬化;血小板参数;消化道出血,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肝硬化患者血小板计数(PLT)和血小板平均体积(MPV)测定值的临床意义。方法:测定56例肝硬化患者的PLT和MPV,把同期健康体检者PLT和MPV作为对照组进行比较,同时比较肝硬化有消化道出血组和无消化道出血组的PLT和MPV。结果:肝硬化组PLT、MPV较对照组均显著降低(P<0.01),肝硬化合并消化道出血组PLT、MPV较无消化道出血组均显著降低(P<0.01)。结论:PLT和MPV对判断有无出血倾向,指导临床治疗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键词] 肝硬化;血小板参数;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肝脏疾病,临床上早期可无症状,后期可出现肝功能减退和门脉高压的各种表现,其中表现为造血系统的损害,如晚期脾肿大常伴有脾功能亢进、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凝血因子合成减少、凝血因子消耗过多、原发性纤维蛋白溶解、血小板质和量的改变以及贫血[1],所有这些因素均可导致患者出血倾向。通过检测56例肝硬化患者血小板计数(PLT)和血小板平均体积(MPV),探讨上述血小板参数变化与肝硬化患者出血倾向的关系,旨在探讨肝硬化患者血小板功能变化的临床意义。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56例肝硬化患者均为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