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405
小儿急性肠套叠空气灌肠整复的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肠套叠;整复;儿童;空气灌肠,,],肠套叠;整复;儿童;空气灌肠,[关键词]肠套叠;整复;儿童;空气灌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小儿肠套叠空气灌肠整复的影响因素以总结经验提高整复率。方法:对426例小儿急性肠套叠行空气灌肠(压力6 kPa~13 kPa),分析整复成功率与肠套叠发生的时间、部位、药物的使用及按摩手法使用的关系。结果:426例小儿急性肠套叠 396例获得成功,空气灌肠整复率93%,其中56例为二次整复。整复率随肠套叠发病时间患儿全身情况及按摩手法时间、部位、药物的使用及按摩手法的使用有关。结论:及早整复,合理控制整复压力并配合手法按摩,解痉剂的使用,可提高小儿肠套叠的整复率。

    [关键词] 肠套叠;整复;儿童;空气灌肠

    肠套叠是婴幼儿常见急腹症之一。空气灌肠取代液体静压整复肠套叠具有整复率高、安全性强、误损少、整复时间短、射线量少的特点,故现已被广泛使用,但各地整复成功率报道差异较大,我院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本组病例整复率达93%。其中56例为二次整复,笔者通过对本院一个时期整复成功与失败病例的对照分析,探讨影响整复的因素,为今后的临床应用提供更有效的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 426确诊肠套叠患儿均采用国产自动空气灌肠机行灌肠及整复,一次整复成功340例,56例二次整复成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