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1475
儿童全血铁2134例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州微量元素科学》 2006年第12期
铁;全血;分析,,铁;全血;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为了解儿童铁营养状况,取微量末梢血,用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了2134例儿童全血铁。结果表明,0~岁组全血铁水平最低,为5.61mmol/L;8~岁组最高,达6.12mmol/L;儿童铁缺乏率具有显著年龄趋势,0~岁组铁缺乏率达88.2%,8~岁组降至55.0%。提示儿童特别是婴儿幼儿铁营养状况严重不良。

    关键词: 铁;全血;分析

    铁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它参与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合成,是细胞色素氧化酶等许多酶的重要组分。血红蛋白可输送氧,肌红蛋白可贮存氧。细胞色素酶类是体内复杂的氧化还原过程所不可缺少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