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25
超声在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地区对慢性血吸虫病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超声;传播阻断;慢性血吸虫病,,],超声;传播阻断;慢性血吸虫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B型超声在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地区对慢性血吸虫病的诊断价值。方法:对643例慢性血吸虫病患者超声检查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其声像图特征。结果:643例中既往无治疗史而由B超声像图特征结合病史提示血吸虫病肝34例,占5.3%,声像图特征50岁以上以网带型为主,50岁以下以光点型为主。结论:超声在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地区对慢性血吸虫病诊断有着重要价值。

    [关键词] 超声;传播阻断;慢性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是一类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寄生虫病,主要病变在肝脏和结肠。本文通过对我院2000年以来,诊断为慢性血吸虫病住院患者609例及既往无治疗史而由B超声像图特征结合病史提示为血吸虫病肝34例,总计643例超声声像图特征,并结合临床及实验室检查加以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收集2000年1月至2005年8月我院门诊及住院慢性血吸虫病患者643例B型超声声像图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