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17
38例糖尿病尿微量白蛋白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尿微量白蛋白;糖尿病;肾小球,,],尿微量白蛋白;糖尿病;肾小球,[关键词]尿微量白蛋白;糖尿病;肾小球,1材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尿微量白蛋白(mAlb)与糖尿病的关系。 方法:采用免疫比浊法对健康组与糖尿病组进行mAlb对照。 结果: 38例糖尿病患者按病程分组,2 a~10 a 25例,mAlb为5.2 mg/L~39.6 mg/L, 11 a以上组13例, 结果为10.4 mg/L~78.1 mg/L。结论: 在糖尿病肾病早期, 40 mg/L~70 mg/L为可逆阶段,及时治疗和控制血糖水平,肾损伤是可逆的, 而>150 mg/L为不可逆阶段,因此推荐mAlb作为相关疾病的常规检查项目。

     [关键词] 尿微量白蛋白;糖尿病;肾小球

    尿微量白蛋白(mAlb)指在生理状态下由于分子筛屏障和电荷屏障的作用,分子量69 kg并带有负电荷的Alb基本上不能通过肾小球滤过屏障。一旦肾小球的完整性受到损害, Alb漏出增加,超过了肾小管的重吸收阈值,尿中白蛋白即增加,而出现白蛋白高于正常,但常规方法无法检出白蛋白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