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98
女性生殖道多种病原体感染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生殖道感染;解脲脲原体;人型支原体;衣原体;假丝酵母菌;线索细胞;滴虫,,],生殖道感染;解脲脲原体;人型支原体;衣原体;假丝酵母菌;线索细胞;滴虫,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了解女性生殖道炎症患者多种病原体感染的流行情况及相互关系。方法:对422例生殖道炎症患者及非炎症人群的生殖道分泌物进行多种病原体的实验室检测,分析解脲脲原体(UU)与其他病原体混合感染的状况。 结果:生殖道UU和人型支原体(Mh)的检出率分别为42.76%和11.56%;衣原体(Ct)、假丝酵母菌、线索细胞和滴虫的检出率分别为6.17%、16.67%、18.94%、2.02%。混合感染中双重感染较多。结论:女性生殖道病原体在炎症患者和非炎症人群中均可检出,但两组人群结果存在差异有显著性。UU合并其他病原体的感染较多见。病原体感染的分泌物清洁度、pH可正常。

    [关键词] 生殖道感染;解脲脲原体;人型支原体;衣原体;假丝酵母菌;线索细胞;滴虫

    生殖道感染(reproductive track infection ,RTI)在妇科疾病中位居首位。从感染部位上,RTI分为下RTI(外阴阴道炎及宫颈炎)以及上RTI(盆腔炎性疾病)。上RTI常在下RTI的基础上发生,几种下RTI常可合并存在。RTI的病原体检测,包括对患者的阴道分泌物同时进行外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检测以及白细胞检测;对患者的宫颈分泌物进行支原体、衣原体(Ct)的检测,通过多种病原体的共同检测,及时发现混合感染,帮助临床正确诊断,合理治疗。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05年1月至2006年7月,在我院妇科门诊就诊的育龄妇女。生殖道炎症患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422例,妇科体检正常者279例,共计701例,年龄20岁~55岁。

    1.2 方法

    1.2.1 标本采集 一次性窥阴器扩张阴道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