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1029
上腹部钝性创伤的CT表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上腹部钝性创伤是外伤中常见的创伤,近年来逐渐增加。CT检查简便、快捷,尤其对肝、脾、肾等实质脏器损伤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是腹部外伤的首选检查方法。本文收集我院2004~2005年39例上腹部钝性伤患者的影像及临床资料,旨在探讨其CT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9例,男31例,女8例,年龄9~64岁,平均35岁。创伤原因大多为车祸,少数病例为高空坠下。10例行腹穿8例有不凝固血液。8例有血流动力学的改变。

    1.2 扫描方法 所有病例均为急诊平扫。使用PHILIPS Sele螺旋CT机,自膈顶扫描至肾下极,层厚、层距均为10 mm,兴趣区加扫5 mm薄层。

     2 结果

    39例中,肝损伤8例:肝包膜下出血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