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79
加强安全防范提高护理质量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护理安全防范;护理质量;防范措施,,],护理安全防范;护理质量;防范措施,1护理差错事故的防范措施,2提高护士质量、减轻护理人员的压力[2],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3建立和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做到层层把关,参考文献:
     [摘 要] 护理服务是医院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医院价值和信誉,是医院赢得患者的基础之一。护理差错事故使医院蒙受经济和声誉的双重损失。笔者认为其发生与护理人员的防范措施、护士质量、医院质控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有关。

    [关键词] 护理安全防范;护理质量;防范措施

    世界万物生命最珍贵,而护理工作就是促进和保持健康、预防疾病、协助康复、减轻痛苦的操作过程。护士通常处于医疗、护理工作的第一线,直接承担护理服务和危重患者的抢救任务,且24h监护着患者。由于护理工作的特殊性和高危性,要求护士必须具有依法行医的素质[1]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同时减轻护理人员的压力,使他们轻装上阵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才能避免和减少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护理质量,为医院赢得更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高医院的综合竞争力。

     1 护理差错事故的防范措施

    1.1 增强法律意识 加强对护士及实习护士的法律意识教育和培训,提高护理人员的法律意识。护理部对护理人员定期进行法律、法规、诊疗护理规范常规的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工作责任心,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对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使她们熟悉院、科内有关规章制度。

    1.2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值班时要集中精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