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33
内地药师要转变观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3
     看了3月9日余自成博士的文章《内地药师,也应成为安全用药保护神》,很有同感:在安全用药方面,我们内地药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外,转变观念也很重要。

    虽然香港在药师制度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他们的敬业与高效,他们的服务观念,值得我们学习。内地药师的工作主要局限于药房,围绕药品做文章,许多人还没有从药房中解脱出来,对于病人的安全用药不够重视,仅停留在处方审核上,这是远远不够的。许多“药害”事故,并不是出现在药房,而是发生在病房,发生在患者身上。如果药师整天局限于药房,是难以发现这些问题的,也无法为患者的安全用药提供服务。国内药师在这些方面应该作出努力,其中转变观念很重要。

    转变观念,完成由以“药”到“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转变,内地药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余博士的文章对我们内地药师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值得一读。

    读者:河南平顶山市平煤集团总医院 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