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402126
一、老年性白内障
http://www.100md.com 《食酒茶巧治百病》
临床表现,辩证分型,肾阴亏损型,肝脾两虚型,食物疗法,药酒疗法,茶疗法
     (一)临床表现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球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发生部分或全部混浊而引起的视力障碍。中医学称之为“圆翳内障”或“如银内障”等。初期视力减低,眼前似有烟雾,视物昏花。检查瞳孔,色呈隐隐淡白,或边缘如枣花,或如油点浮在水面。一般病程漫长,视物昏曚日甚,日久瞳孔色变为白色,有的导致双目失明。

    (二)辩证分型

    1.肾阴亏损型 病程漫长,双目视物昏曚日甚,甚至失明;兼有头昏、耳鸣;身倦无力:腰背酸痛;舌苔薄白,脉搏细弱。治宜益精养血为主。

    2.肝脾两虚型 双目或明或暗,视力日渐下降;头昏面黄,精神萎靡,肢体乏力;口苦咽干,舌苔薄白,脉弦细弱,治宜和肝健脾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