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985
三个法宝轻松过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6
     ■心理情绪调节好

    执考前,出现情绪紧张的情况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于紧张就会影响发挥,进而影响成绩。因此,作为考生,在平时复习充分的情况下,应该树立自信心、抱有平常心,把焦虑变为动力,让自己得到放松。

    另外,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有时难免会“脑子一片空白”,所以如果有可能,考前不妨抽出时间熟悉一下考场的情况。再者,平时进行一些模拟考试,对于避免考试时突然紧张也有较大的帮助。

    ■先易后难把握好

    考卷打开后,先不要忙于做答,可把卷子浏览一遍,了解总体的题量以及各题的难度,粗略分配一下每道题所用的时间,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在答题过程中灵活掌握。遇到难题时,不要紧张,可以在上面划一个记号,暂时跳过。若答完所有试题且尚有时间,可以再回过头来思考那些刚才跳过的问题。千万要记住:在答题过程中,绝不要在难题上花太多的时间,一定要先把会做的题目做完,否则会得不偿失。

    ■食宿后勤保障好

    参加执考,后勤工作绝对是不可忽略的。考试所涉及的问题较多,如:考试必需品的准备,日程的安排、食宿的打理、行车路线、考点的寻找等都要费心劳神,特别是到外地参加考试时,尤其如此。所以,如果能有一个坚实的后勤保障,就能让你更加安心地参加执考。

    几年前我参加执考时,背后就有老公这座结实的靠山。由于我家在郊区,坐车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省城济南,然后还要一个多小时才到考试地点,为了不在旅途中浪费时间,我不得不在济南市住宿。好在这一切都由老公包下来,他全程陪考,所有的操心事都由他去办,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过执考关。考试结束后,老公把我领到饭店,吃过早已准备好的可口饭菜,再到距离考点不远处的宾馆休息。在老公的悉心照顾下,心里格外踏实,考试也不心慌。可以说,我通过执考,有老公的一半功劳。

    (刘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