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824
广东举办第一期医械内审员培训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广东举办第一期医械内审员培训班

     本报讯 3月21日,广东省第一期医疗器械内审员培训班在广州市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局令12号)的要求,按照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提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业务素质的指示精神而举办的。课程专门针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内审员精心设计,聘请行业资深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高级工程师刘延跃主讲。

    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刘安清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广东省局医疗器械处钟永强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话。据钟处长介绍,广东省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658家,经营企业4715家,在医疗器械行业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发展速度在全国均居前列。钟处长强调,要继续保持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必须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注册、生产、流通、使用各个环节的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积极推进医疗器械质量体系管理规范实施,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的监管,加强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监管。

    本期培训班拟通过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的培训,全方位提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陈宁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