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哮喘 > 儿童哮喘
编号:11424867
多吃全麦食品和鱼可预防儿童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儿童多吃全麦食品和鱼类,那么他们患哮喘的危险就会降低。

    荷兰全国公共卫生和环境所的研究人员表示,西方国家患哮喘病的儿童数量激增,可能与饮食习惯的变化有关。研究人员对8~13岁的598名荷兰儿童进行了调查,这些孩子都是“儿童过敏症与哮喘病国际研究项目”的参与者。研究人员让这些儿童的父母填写儿童饮食情况调查表,同时让儿童接受有关气喘和哮喘症状的检查。

    结果显示,摄入全麦食品和鱼类较多的孩子患气喘的危险率为4.2%,患哮喘的危险率为2.8%;而摄取这两类食品较少的孩子患气喘的危险率是19.4%,患哮喘病的危险率是16.7%。

    在进行调整后,研究人员发现,增加全麦食品和鱼类的摄入可使儿童患哮喘的危险减少54%~66%,同样,也可使患气喘的危险率降低45%~56%。研究人员称,今后仍需进一步研究,以此确定饮食与哮喘之间的关系。(海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