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808
丰原药业(000153):向增发要规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份,以筹资投向新建年产2亿瓶塑瓶输液生产线项目。本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之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预计募集资金约4亿元人民币。

    点评:在中粮集团收购丰原生化之后,丰原药业成为丰原集团旗下的惟一资本平台。近期,丰原集团向丰原药业转让所属全资子公司安徽丰原铜陵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丰原药业称,此次股权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提升业务量,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关联交易。此外,公司于去年7月收购江山制药23.78%的股份,而江山制药还是中国四大VC制造商之一。本次增发是丰原药业专注于医药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定向增发所投向的新建年产2亿瓶塑瓶输液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40542万元,形成生产能力为年产2亿瓶塑瓶输液。其中建设投资30542万元,流动资金10000万元。据SFDA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共有输液生产企业250家以上,多数输液生产商以生产瓶装输液为主,塑瓶输液已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前SFDA提出的输液厂家必须通过GMP论证的规定,将大输液企业推入了规范生产发展之路。塑瓶输液实现了封闭给药、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增塑剂、重量轻、回收处理简单方便对环境无影响等等,玻璃瓶输液被非PVC软袋输液及塑瓶输液大量替代是输液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内几家重要的输液瓶生产商加大了投资力度,纷纷上马新生产线。这也就是说,塑料输液瓶及非PVC等将取代玻璃输液瓶,但竞争比较激烈。如果募集项目得以顺利实现,丰原药业将迅速提高产量,取得规模经营优势。

    (本栏目由武汉新兰德余凯点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