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818
华药入选国家首批廉价药定点生产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华药入选国家首批
廉价药定点生产企业

     (资料图片)

    为切实保障常用廉价药品的市场供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10家首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和18个常用药品种。华北制药集团公司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和优势,旗下两家企业(华药股份公司、华药制剂公司)的3个产品(青霉素钠、头孢唑林钠、阿莫西林胶囊)入选。华药是此次国家首批定点生产企业中,入选厂家及产品数量最多的企业,体现了华药在国内制药行业中的实力与地位。

    国家关于定点生产企业的要求条件全面而严格,包括产品须进入《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具备完整的药品质量保证体系、无药品生产质量不良记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完善、产品能通过简化包装进一步降低成本、具有药品配送至基层的网络渠道等。

    具有50多年历史的华北制药以抗生素(特别是青霉素)生产而著称,目前华药主要抗生素原料药的生产技术指标均接近或超过国际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青霉素、阿莫西林等品种的产销量居世界前列。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药提出并积极实践“优质高效、经济合理、方便及时、服务优良、诚实守信”的品牌内涵,这一品牌内涵与此次国家关于定点生产企业的条件要求完全一致。华药围绕品牌内涵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华北”牌产品优良的性价比,以质优价廉的药品满足老百姓的用药需求。华药青霉素采取独特的溶媒萃取工艺,确保了低过敏率;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拥有从原料到制剂完整的产品生产链,做到了全过程质量控制;阿莫西林胶囊在国内率先申报并获批3年有效期,20亿粒的规模化生产带来了低成本优势。

    华北制药及相关入选企业做出承诺:将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努力改进简化产品包装,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做好定点生产和供应工作,以价廉质优的产品满足城市社区及农村基层医疗需要。目前,华药各部门及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制订对策,全力以赴做好定点企业保障工作。(王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