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868
不良生活方式影响青少年钙摄入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一家基金会“国际食品信息理事会”发布报告说,不良生活方式正在严重影响部分美国青少年对钙的摄取。

    报告称,钙是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当中必不可少的元素,随着年龄增长,缺钙的青少年更容易罹患骨质疏松、高血压、血栓、糖尿病等疾病。尽管市场上的补钙食品很多,但超过半数的美国青少年没有充分获得每天需要的钙,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良生活方式。报告中引用了美国农业部的调查数据显示,在12~19岁的美国青少年中,只有14%的女性和36%的男性摄入了充足的钙。

    报告认为,以下几种生活方式影响了青少年对钙的摄取:(1)吃各种快餐,饮用碳酸饮料过多;(2)年轻女性盲目减肥;(3)长时间坐着使用电脑;(4)缺乏锻炼;(5)户外活动少,机体受阳光照射不足。鉴于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9~18岁儿童及青少年每天摄入1300mg的钙。该机构指出,9~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是人体发育成长最旺盛的时期,这一时期的身体状况往往决定了人今后一生的健康,所以更需注重摄入充足的钙。(高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