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901
益佰制药预计2006年亏损1.3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讯 日前,益佰制药发布预亏公告,去年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金额1.3亿元左右。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就在1个多月前,益佰制药发出了业绩预减公告,预测去年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下降,下降比例超过50%(盈利约3470万元)。虽然都是利空消息,但是短短一个月内就前后出现这么大的变化真让人匪夷所思。

    对于两则相差甚远的利空公告,益佰制药解释称,上次预告时,广告合同尚未清理完毕及广告实际投放排期尚未核实,经清理,2006年度广告费比上年同期增长约7000万元;由于公司销售人员接近3000人,市场人员借支尚未完全清理完毕,经对账、核实,市场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约8000万元。

    上次预告时,市场退货及产品召回尚未与商业客户核对完毕,全国各市场年末产品盘点及清理认定尚未结束,经核对,退货及产品召回报废损失约2000万元。

    益佰制药解释称,2006年,面临全行业整顿的大环境下,作为公司主要利润贡献来源的处方药销售收入降幅较大,公司将营销战略重点转移到OTC方面,造成广告费用和市场推广费用大增。

    (黄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