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39958
世卫公布最新健康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了以下最健康食品。

    蔬菜13鲜:香甜的红薯里含有丰富的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能防止衰老、预防动脉硬化,还是抗癌能手,所以它被选为蔬菜之首。北京市食品研究所张嘉芷教授说,日常饮食讲究酸碱搭配,健康人PH值要达到7.3左右,而我们平日吃的肉类几乎都是酸性食品,所以要和碱性食物搭配在一起吃,蔬菜中卷心菜、芹菜、胡萝卜等3种就是碱性食品。另外9种是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金针菇、雪里蕻和大白菜。

    9种水果香甜可口:头号水果就是木瓜,虽然富含维生素C的橘子、柑子也入选了,但是木瓜里的维生素C却远远多于橘子的含量,而且木瓜还有助于消化人们体内难以吸收的肉类,能防止胃溃疡。肉甜汁美的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对人体健康还有极大好处。此外,猕猴桃、芒果、杏、柿子、西瓜等香甜多汁的水果也跻身最佳食品之列。

    荤菜吃出名堂:进榜的最佳肉食当数鹅肉、鸭肉和鸡肉,张嘉芷教授介绍说,鹅肉和鸭肉的化学结构很接近橄榄油,对心脏有好处,尤其是老人不妨适当多吃点。鸡肉是公认的“蛋白质的最佳来源”,老人、孩子更要及时补充。

    养脑巧吃零食:榜上评出的最佳护脑的食品,还有不少可以当零食吃呢。蔬菜中有菠菜、韭菜、南瓜、葱、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此外,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零食对脑子也很有好处。《市场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