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52
平原查获一自配制剂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平原查获一自配制剂案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信息员举报,在城区内一诊所内,医生向患者销售一种自配的“风湿关节炎胶囊”,包装上既无品名又无批准文号,怀疑是假药。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诊所进行检查,发现在该诊所货架后一破旧纸箱内有一塑料袋包装的中药制剂粉末5千克、空心胶囊10000个、中药包装袋200个,货值近2000元。经初步调查,这些自配的中药粉末确实是该诊所用于风湿关节炎患者的,正准备装入胶囊内销售给患者使用。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违法物品进行了查封扣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图为该局执法人员正在查看自配制剂。

    (任桂荣 徐敏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