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12
春季按摩足部可以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9
     美容,是女士们关注的话题。春暖花开的季节,自然也是养颜的好时机。其实,按摩不只是按摩师的专利,每天晚上回到家,用热水舒舒服服泡个脚,用自己的双手在脚心、脚背按、揉、扯、压,身心随之彻底放松,香甜入梦,也是种很美妙的享受。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足部反射区,再进行恰当的脚部按摩,就能让你改善气色。“千子莲”的高级足部按摩中就有美容的高技能手法,对于一些面色差、肤色暗黄、面部长痘痘的女性尤其有效。

    针对美容进行足部按摩,关键是要找对它的反射区。它分别由基础反射区、症状反射区和关联反射区三部分组成。其中,基础反射区又可分为肾上腺、肾脏、胸腔神经丛、输尿管、膀胱和尿道六部分组成;症状反射区则主要位于大脚趾底部,它是面部神经的主要反射区。关联反射区也被称为配区,包括大脚趾的全部反射区。按摩时,以一手握脚,另一手拇指端施力,先向指腹方向挤压,然后放松回原位,再向足跟方向压推四次。

    整个病理康复按摩共10分钟,其余的休闲放松按摩则为100分钟。病理康复这段按摩时间虽少,却是整个按摩过程中最关键的部分。按摩之后,建议喝500毫升的白开水,这样更有助于身体排毒,毒素排出去了,脸色自然好。 (唐凤碧), http://www.100md.com